透明牙套推薦

隱形牙套推薦

透明牙套矯正

隱形牙套矯正

DIARY
牙套日記

2021-07-08 跟暴牙說掰掰!1年多以來的改變過程!

今天來分享一下配戴隱形牙套的心得,我是109年初去優格牙醫診所諮詢矯正,當時林忠毅醫師有評估是要用:矯正器治療還是隱形牙套治療,但我自己是比較偏向於隱形牙套,因為之前有爬文看了一下其他人矯正的文章,矯正器治療大多數的人都說嘴巴很容易刮破,尤其是牙齒比較暴的人。沒錯,我就是牙齒暴的那一類,請看看我的牙齒!!
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狀況?

就是牙齒太暴,晚上睡覺時,我嘴唇是閉不起來的!

也因為這樣,我才來做牙齒矯正,經過跟林忠毅醫師的討論,最後我用的是隱形牙套,品牌是JC”蓁鎂”真美,林醫師說我上面牙齒需要拔2顆牙,這樣暴牙改善才會比較明顯。

下顎牙齒會用磨牙的方式來治療,這是我拿到的紙盒裡面附的資料跟牙套。



大概經過了7-8個月的時間

我上面牙齒暴牙的狀況改善很多,下面牙齒凌亂的狀況也慢慢改善,這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我還有拉橡皮筋,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也有拉橡皮筋?

林忠毅醫師說隱形牙套拉橡皮筋的狀況不常見,但只要是像我一樣拔牙的,大多都是要拉橡皮筋,會因為牙齒狀況而不一樣。而目前我牙齒矯正治療已經1年多了,目前的牙套配戴是上下第24套,當初拔牙的地方已經快要沒空間了~


下顎牙齒已經整齊了,上面牙齒還差一點,林忠毅醫師已經把我要拉橡皮筋的東西拿掉了~說接下來只要在細部調整,我的隱形牙套矯正就結束了!

其實這1年多來,牙齒矯正的心路歷程真的無法用簡單文字來形容~我能跟大家分享的是,隱形牙套治療還蠻方便的,除了不會刮嘴唇之外,配戴只要按照醫師的指示去更換每一套,其實治療的成效是慢慢看的見的。

尤其是看到自己的門牙慢慢不會這麼暴時,透明牙套戴起來的成就感,其實還蠻開心的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