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牙套推薦

隱形牙套推薦

透明牙套矯正

隱形牙套矯正

QUESTION
常見問題
Q 蓁鎂會比傳統矯正時間還久嗎?
A

台灣的數位科技技術相當先進,隱形牙套已屬成熟的矯正方式,療程時間與傳統矯正方式是差不多的。

平均療程時間大約1年半左右就可以完成,療程時間會依照個案的症狀不同而有所調整,確切的矯正時間還是需經過專業牙醫評估。

Q 蓁鎂有年齡限制嗎?
A

針對過去所累積的資料顯示,蓁鎂矯正個案的年齡層從六歲至八十多歲都有,幾乎不受年齡所限制,能針對輕微到嚴重的個案提供有效改善,例如齒列擁擠、暴牙、厚斗及牙縫過大等。

Q 蓁鎂需要打骨釘嗎?
A

經專業醫師評估需要增加外力來調整牙齒,就可能會需要使用到骨釘。

Q 每天需要配戴多久呢?
A

每天配戴時間請勿低於16小時,若配戴時間不足夠,請與您的牙醫詢問是否要將牙套的更換週期延長。

Q 蓁鎂療程會有疼痛感嗎?
A

使用前幾天會有牙齒的緊繃感,溫和的推移力道感受,這是牙齒正在被調整的徵兆,屬於正常現象,通常會在配戴後幾天內慢慢減輕不適感。

Q 戴著牙套可以飲食嗎?
A

飲食或飲用含糖飲料時必須取下,食用完畢後須清潔牙齒,才能再將牙套戴上。



Q 多久要更換新的牙套呢?
A

建議更換:

一天配戴時間22小時以上者:二個星期更換新的牙套。

一天配戴時間16~18小時者:三個星期更換新的牙套。

Q 如何清潔蓁鎂隱形牙套?
A

可正常使用牙刷和牙線清潔後輕鬆戴回,牙套可使用清水沖洗,保養可搭配無酒精漱口水、假牙清潔劑使用,清潔保養輕鬆簡單。

Q 牙套若不小心遺失或損壞怎麼辦?
A

請盡快與矯正醫師聯繫,由醫師評估您的配戴時間及狀況,判斷要先配戴先前的牙套或更換新的牙套。

Q 蓁鎂隱形牙套矯正療程費用是多少?
A

隱形牙套價格會根據療程的複雜度、所需時間不同,收取不同費用,實際到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後,會較為精準知道費用。